close

如題,自己的婚禮自己佈(好饒舌

雖然距離我的婚禮還有一年多的時間,

但我真的是一位閒不住的新娘,

真的是一步一腳印才發現要處理的事情超多!

之前還沾沾自喜地跟朋友說:我沒有迎娶儀式那些耶!就單純3月證婚,11月宴客,

只要穿的漂漂坐下來即可。

憨人阿憨人......事情就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!

google一下才發現需要婚禮背板.花藝布置.candy bar......巴拉巴拉一堆,

再看看新娘學姊們的blog,發覺那些費用真的有些嚇人!

但我也必須說;專業有專業的地方,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那樣簡單!(憨人再度出現

畢竟,姑娘我本身也是設計系出生,再怎麼樣也要燃燒個設計魂!

但是,凡事親力親為是ok,品質也是得要求的,

所以我決定來去上課!!!

一方面算是精進自己,就當是一種動力囉~另一方便覺得如果自己真的可以把

自己的婚禮做得有聲有色,好像也滿有成就感的~

重點是捧花跟花圈可以任意使用,不需要擔心這款花圈適不適合哪一套禮服......

想做幾個就做幾個!捧花一人一個!!(非常鬧

 

google很久之後看到-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開的乾燥花藝設計

共有六堂課,學費+材料費差不多7000元左右,是不是好划算!!

我看了其他花藝店,一堂捧花課程約3600元左右,

所以如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上官網查詢。

 

第一堂課上了"挪威森林清新線條自然風-迎賓花圈"

名字好像很厲害!

老師是李維如

第一堂課特別興奮,因為不知道會做出什麼東西來

老師幫我們將今日花材準備好,放在可愛的包裝袋內,

鐵絲為24及26號,竹籐花圈在花藝店都有賣,

S__13197314.jpg

 

 

打開來~將將~~

老師說因為這次做的作品是鄉村風,

所以選取的素材都是黃黃的,

但我覺得好美喔~

S__13197315.jpg

 

 

首先,先把這個不知道什麼草(筆記忘了抄

試著插在竹籐花圈上,看位置及方向的一至性,

必須平均分配不知名的草,方向相同會讓花圈感覺比較有活力而不凌亂喔!

筆記:草的根需要留出約2cm喔!如果不夠,就犧牲一些葉片,剝掉至2cm

S__13197317.jpg

 

 

確定好位置後,用熱熔槍把不知名的草黏牢,

接著放上馴鹿台(很像藻類的那個

馴鹿台可以分布在整個花圈,也可以一搓一搓的放,看個人喜好!

位置擺放完畢,一樣用熱熔槍黏牢!!

注意!!不要直接把黏好膠的馴鹿台用手按壓在花圈!!因為......會被燙到阿!!

S__13197318.jpg

 

 

接下來是重頭戲!!

主角繡球花小姐,必須把它分成一坨一坨的,

講好聽一點,一束一束的!!

必須是等均分配,放上去才不會一大一小,

分好後用鐵絲綑緊,黏好,

S__13197316.jpg

 

 

 

將將~完成囉!!!

阿對,最後的點綴-尤加利果

很可愛一顆一顆的,一樣用熱熔槍黏牢!

完成美麗的花圈了~

1356264722987.jpg

老師說 我的作品很乾淨,很舒服的感覺~

聽了好開心喔 !!

還好第一堂沒有開天窗,有做出個什麼來~

大家也可以去花市買些乾燥花回來自己做做看!

輕鬆美化自己的家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陳伊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